杏耀娱乐待遇,杏耀正规么_风口浪尖的VR产业丨什么是VR产业,发展前景如何?

建议文字内容不要过多

日前,2020世界VR产业大会圆满落幕。近年来,我国虚拟现实产业快速发展,相关关键技术进一步成熟,在画面质量、图像处理、眼球捕捉、3D声场、机器视觉等技术领域不断取得突破。作为公认的下一代通用计算平台,VR产业到底是什么?VR产业发展前景如何?

风口浪尖的VR产业丨什么是VR产业,发展前景如何?-酷雷曼VR全景

一、什么是VR产业?

VR产业即虚拟现实产业,细分领域主要包括VR设备、VR游戏、VR影片、VR全景、VR直播等等。中国是全球虚拟现实产业创新创业最活跃、市场接受度最高、发展潜力最大的地区之一,产业发展呈现研发制造体系基本形成、用户体验大幅改善、应用资源不断丰富、融合创新步伐加快等特点。

二、VR技术发展历程

1、第一阶段(1963年以前)有声形动态的模拟是蕴涵虚拟现实思想的阶段。1929年,Edward Link设计出用于训练飞行员的模拟器;1956年,Morton Heilig开发出多通道仿真体验系统Sensorama。

2、第二阶段(1963—1972)虚拟现实萌芽阶段。1965年,Ivan Sutherland发表论文“UltimateDisplay”(终极的显示);1968年,Ivan Sutherland研制成功了带跟踪器的头盔式立体显示器(HMD);1972年,NolanBushell开发出第一个交互式电子游戏Pong。

3、第三阶段(1973—1989)虚拟现实概念的产生和理论初步形成阶段。1977年,Dan Sandin等研制出数据手套SayreGlove;1984年,NASA AMES研究中心开发出用于火星探测的虚拟环境视觉显示器;1984年,VPL公司的JaronLanier首次提出“虚拟现实”的概念;1987年,JimHumphries设计了双目全方位监视器(BOOM)的最早原型。

4、第四阶段(1990年至今)虚拟现实理论进一步的完善和应用阶段。1990年,提出VR技术包括三维图形生成技术、多传感器交互技术和高分辨率显示技术;VPL公司开发出第一套传感手套“DataGloves”,第一套HMD“EyePhoncs”;21世纪以来,VR技术高速发展,软件开发系统不断完善,有代表性的如MultiGen Vega、Open Scene Graph、Virtools等。

三、VR产业面临问题

VR产业发展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包括VR设备技术问题,及优质VR内容数量偏少等问题。VR设备是VR内容的载体,设备技术的升级可以刺激VR内容的质量提升。随着行业的发展和科技的进步,这些问题都将迎刃而解。

四、VR产业发展前景

近年来, 我国将VR产业定位为超前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通过出台鼓励发展政策、扶持产业发展基金等多维度助推VR产业发展。此前,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吴胜武表示,5G牌照的发放为虚拟现实技术在更广泛领域的应用开辟了新天地,预计2021年我国的虚拟现实市场规模将达544.5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91.2%。

目前国内的虚拟现实产业还处于起步阶段,尚未形成明确的领跑者,参与到虚拟现实领域的企业大幅增加,据企查查数据显示,我国目前VR领域相关企业共有2.27万家,全国VR企业2020上半年新增1397家。2020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期间江西省全省签约总金额达到了近662亿元人民币!

作者:酷雷曼VR全景

相关搜索: VR产业 , 什么是VR产业

说明:酷雷曼登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未标注原创或具体来源的稿件来源于网络,并不意味着赞同文章内观点或作为描述其真实性的辅助材料。

共有 0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