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支VR故事短片《再见,表情》,VR全景视频全面来袭!

建议文字内容不要过多

首支VR故事短片《再见,表情》,VR全景视频全面来袭!如今VR全景行业发展势头正猛,你准备好迎接VR全景的到来了吗?

最近追光动画带来了3D动画电影《小门神》的首款概念版预告片,整场发布会持续12分钟,令人难忘。但让到场来宾难忘,恐怕还有入场时体验到的一段基于电影场景制作的VR入场短片—-观众带上Oculus头盔置身于电影中的小镇街道,环顾四周,小镇居民热情的招呼你进入馄饨店,店里的客人们冲你打招呼,之后又跟随镜头进入到神秘的神界通道,停在一扇贴着门神的门前。

首支VR故事短片《再见,表情》,VR全景视频全面来袭!

时隔不到10个月,12月26日,追光动画在电影《小门神》的首映发布会上,同时发布了一支由追光团队自主创作的VR短片—《再见,表情》,在发布会现场的观众有幸第一时间体验了这条“奇特”故事短片。现场体验到这支VR故事短片的观众表示:“想不到完成度高”、“炫酷”、“虽然还有点不适感,但将来如果可以这样看电影,那就太cool了”

同上一只以体验为主的短片不同,此次发布的VR短片,侧重于探索如何在VR中讲故事,是国内第一只完整的VR故事短片,全CG制作。这条5分40秒的短片,讲述了一对年轻情侣正在通过手机争吵,而男孩的手机内部却是另一番景象,各种表情符号们正兴奋的期待自己能被选中使用,而表示“再见”的表情在关键时刻被选中,观众将和它一起开始了一段独特的旅程。

VR短片的导演米粒表示,《再见,表情》项目今年1月中旬启动,4月中旬开始剧本创作,6月正式进入CG制作,制作耗时5个月,前后参与的制作人员有50余人,累积193个版本。CG技术对于追光动画来说是“老本行”,深知如何才能做出令人印象深刻的精致画面。

随着VR方向的持续升温,大家可以看到的VR内容作品也越来越多,但这些内容大多数都是体验型的,很少有故事型内容。这主要是因为VR本身的全景式视点以及一定程度的交互特性,使得很多镜头语言和机位摆放方式等传统视频中讲故事的手段都直接无效了,同时,VR内容还要面对各种可能导致的晕眩等问题,这也增加了在VR中进行故事创作的难度。

追光动画的制作团队在5个月间,做了不少探索—-通过长镜头的纵深和远近调度,避免镜头旋转、抖动,并通过灯光、声音、动作以及场景的自然移动来“提示”观众,这样既保证了观众能够跟随故事发展去观看而不错过关键点,又在最大程度上降低了观众的眩晕感,同时也给观众足够的自由度去进行全方位沉浸体验。

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如果你想了解更多VR全景、VR虚拟现实的内容可以访问酷雷曼。

作者:UtoVR

相关搜索: VR故事短片 , 《再见,表情》 , VR全景 , 全景视频全面来袭

说明:酷雷曼登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未标注原创或具体来源的稿件来源于网络,并不意味着赞同文章内观点或作为描述其真实性的辅助材料。

共有 0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