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全景资讯:2019年之后AR和VR商用将会全面爆发

建议文字内容不要过多

从2016年虚拟现实元年至今,AR/VR技术一直在游戏、视频直播等大众消费领域持续普及推广,但如何实现大规模商用和普及,行业一直没有出现明显的趋势动向和具体时间点。最近联想报告显示:2019年之后AR和VR商用将会全面爆发,这是真的吗?让我们来一起看看。

日前,联想集团发布的2019年技术预测报告中提出,2019年AR/VR将从娱乐化转向功能化,逐步在工业维护、医疗、教育等领域实现规模化商用。

VR全景资讯:2019年之后AR和VR商用将会全面爆发

为什么说2019年之后AR和VR商用将会全面爆发?

原因有两个:一是过去几年AR/VR技术一直在迅速发展,并在多个领域实现落地应用,为规模化商用奠定了基础。其中VR已经在游戏、新闻、电影制作、教育、体育和音乐等领域取得了显著成绩,并在培训和数据可视化等方面奠定了良好基础。而AR技术已被用于消费娱乐和商业领域,使培训、设备维护和知识传授等场景能够在沉浸式环境中完成,大大提高了效率。

另一方面,随着2019年5G技术开始试商用,低时延、大带宽、高并发的5G网络将解决AR/VR因网络延迟所导致的不良用户体验;另外在5G技术的支撑下,AR技术丰富而强大的功能——通过计算机生成的图像、远程协助、对象识别、工作流构建器和其他强大的内容来增强现实生活,也将实现飞跃性发展,并对企业产生重大影响。

来自IDC的相关数据也佐证了联想的这一判断。IDC预测2019年AR/VR产品和服务支出预计将达到270亿美元,同比增长92%。其中,工业维护支出的五年复合年增长率为119.2%,将在2022年几乎超过增强现实游戏领域,而零售展示、解剖学诊断等领域支出的五年复合年增长率也将超过100%。

可以看到,随着AR/VR技术从娱乐化转向功能化,从消费领域转向市场潜力更大的商用领域,其所发挥的价值正在从“锦上添花”升级为“大有可为”。可以预测的是,随着AR/VR在商用领域的落地,它将为企业/机构的研发、生产、管理、服务等各个环节带来深刻变革,并为企业创造更大的商业价值。

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如果你看好VR全景行业的前景,想要加入VR全景创业中来的话可以资讯酷雷曼官网。

作者:酷雷曼VR

相关搜索: VR全景 , 2019年 , AR , VR商用 , VR全面爆发

说明:酷雷曼登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未标注原创或具体来源的稿件来源于网络,并不意味着赞同文章内观点或作为描述其真实性的辅助材料。

共有 0 条评论